作为祝福,请饮一杯,侠气与狂醉。

[HQ][乌野中心]一次采访

三千字,粮食向,OOC属于我。

2017.01.26

BGM: Burn Down The Night - Saidian



 

 

乌野高校排球部时隔数年再度进军春高全国赛,庆贺横幅挂在教学楼外,学校上下很是志得意满,针对此事热烈讨论了好一阵。 

周一中午下课,缘下刚跨出教室门,正思忖着不知今天能否抢到食堂限定的牛肉潜艇三明治,一只话筒便突兀地伸到他面前:

「请问缘下同学对春高有何展望?」隔壁班的新闻部女生用清亮亮的「记者的声音」问他。

「哎?你问我吗?」并非首发成员的缘下吓了一跳,「说展望什么的……有点不好讲啊。唔,我希望球队能走得尽量远吧?」

他自己也有些不确定,「尽量远」到底是多远。只是,想到三年级的前辈们——独自一人便能构成整条后排防线、永远那么可靠的大地前辈,每次都以一己之力摧毁对手学校三人拦网、得分最多却从不张扬的旭前辈,总是和他一起在热身区大声呐喊、甘愿为了球队胜利而牺牲自身上场机会的菅前辈,不常说话、默默地为球队做好一切工作的清水学姐——他就想让他们在那片赛场上待得久一些、再久一些。

他目光坚定,新闻部的女生脸红了。

 

成田和木下的答案十分相似,尽管两个人是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接受这次采访。

「对手们都是每个地区最厉害的队伍,因此想要学到更多。很期待能在春高扣球试试看。」

「现在有在练习新的发球,所以如果我能上场,希望可以为乌野得一些分。」

 

饶是上天入地、潇洒不羁如田中龙之介,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也不免冥思苦想了一阵。

「嗯……好问题,」他说,以一种高二男生故作深沉的语气,「有想要与之全力一战的对手,因此在击败他成为MVP之前绝不会输。」

当被问及「对方是谁呢」,田中试图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这令他看起来有点儿像个群架开始前专注拉仇恨的小混混,不慎吓哭了路过的一位一年级女生。

「音驹学园的山本猛虎,」他隔空下了宣战布告,「『垃圾场的决战』,我们赢定了。」

 

「当然是全国冠军!」

宫城县最强自由人西谷夕活力十足地说,这个简洁明快的答案令拿话筒的新闻部女孩都有些吃惊了。

「地面战有我、有大地前辈,空中战有除我之外的所有人,」他咧着嘴补充,「大家都那么厉害,影山和月岛虽然令人不爽但是什么都会;菅前辈一直都超帅;旭更不用提,我对他有信心;大地前辈是全世界最厉害的队长;力被替换上场时比对面首发队员还要强;日向不管对面是谁在拦网都能扣下去;山口现在发的有些球连我都接不住;久志和一仁也变强好多……所以一定能行。」

他一气呵成说了这么一大段话,新闻部的女孩被他的情绪感染,觉得乌野要得到全国冠军,好像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据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一年级关键发球员在练习期间听到西谷的答案时手一抖,然后连续发出界了三个球。) 

 

「称霸全国。」

影山和日向异口同声,然后开始运用眼神和肢体语言互相嫌弃。

月岛同时嫌弃他们两个人。

新闻部的女生祝贺他在宫城县决赛时拦下牛岛,月岛打着哈哈说学姐谬赞,我并没有那么厉害。女生问他对于春高有什么目标,月岛想了想,说,「多拦几个是几个。」

女生苦着脸说学弟你这个回答我们很难写在报道里,旁边山口偷偷笑起来。 

女生问山口你对于春高有什么要说的吗,山口照抄月岛答案:「多发几个是几个。」 

打完架的影山和日向大为赞叹,山口你这志向很混凝土!很乌鸦!很帅! 

月岛表示自己的句式受到这两个白痴夸奖他一点也不高兴,日向问他你是不是也想打架。

新闻部的女生目瞪口呆地看着学弟们一边互相嫌弃着(怪人组合毫无技术含量的嘴炮、月岛技高一筹的嘲讽、山口一路都在不出声地偷笑)一边打打闹闹地远去了。 

 

一年五班的谷地仁花好像有些话筒恐惧症,新闻部的女生把这件单纯用来摆样子的采访工具收起来,安慰了她好一会儿,小个子的女孩才从紧张中平复。 

「我的话……不要给大家添麻烦就很好了!」

她仿佛下了很大决心,才说出这句话。

「因为只是个村民B……排球部的前辈们和同级生都是特别好的好人——」

接着她小小声地如是说,新闻部的女生听不太懂。

「但是村民B也有村民B做得到的事。」

她现在完全是在对自己说话了。新闻部的女生小心翼翼地问:「呃……这位学妹?」

「啊!一不小心又只顾着讲自己的事情……实在是万分抱歉!」谷地猛然朝她深深地一鞠躬,新闻部的女生不免有些手足无措起来。谷地从书包里拿出一个A4大小的文件夹,又从文件夹里拿出一张印刷精美、设计感十足的海报,递给对方,「这个暂时只贴在商店街的店里……我想您的报道是不是要用到?虽然只是我的妄自揣测……」

在看到那张海报时,新闻部的女生有数秒钟的失语。 

那是一个有着明亮发色的少年毫无保留地高高跳起、预备扣杀的,充满力量的背影。球场灯光明晃晃地罩下来,小个子年轻人的背影定格在空中、在球网的顶端,像一只年轻的黑色飞鸟,正朝着未知的未来,张牙舞爪展开他骄傲的翅膀。 

「……奇怪,我采访日向君的时候,他好像没有这么帅啊?」半晌,二年级的女生这么自言自语,「明明一直在和影山君打来打去……」

一年级的排球队经理笑眯眯地看着她。

 

「球队的各位,无论是首发队员,还是替补,抑或是二位经理和乌养教练,大家都在为了即将到来的春高而不懈努力着。

「看到他们现在已经能做得到的,和正在尝试着去做到的一切,你便会觉得,这群孩子们无所不能。

「乌鸦是杂食性的,我们的球队也一样。他们每天都在汲取新的知识和经验,一刻不停地把所有能够让他们变强的技巧都化为己用,好像不知道疲累一般。有时候,队长泽村同学还得催着留下来练习的一年级生早点回家。

「所以,对于春高,我并没有一个特定的目标——我相信他们无论遇到何种困境,都能像生命力最顽强的乌鸦一样,以自己的力量战胜千难万险,带着最理想的结局回到这里。」

武田老师接受采访时才刚刚结束一节课的教学,还没有从现代文教师的抒情模式里走出来。他取下眼镜擦了擦镜片,重又戴上,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

「就这么说吧……乌野是我所知道的、最好的队伍。」

 

貌似不良青年的乌养教练吐了一口烟圈,头也不抬,说:「本店包子刚刚售罄,下一批正在制作中——」 

「啊?你问春高?」

他掐灭手中的烟,笑得不怀好意——这让他看起来完全就是个不良青年了:

「你就期待着吧,」他说,「会让所有人都看见的。」

 

「我会努力。」

清水洁子想了想,认真地说。她一向言简意赅,此时难得多说两句:

「他们也会努力,所以一定没有问题。」

(听到这个答案,排球队三年级的三位男生突然开始齐刷刷地飙宽面条泪,新闻部的女生不禁怀疑这个排球部到底还能不能好。) 

(采访完这三个人以后,她得出了结论:排球部不能好了。)

 

「希望首发队员们尽情受伤,这样我就能多多上场——」副队长菅原面对话筒,毫无压力地插科打诨。

队长泽村冷着脸说:「人设,你的人设彻底崩坏了。」

王牌东峰也说:「跟球队以外的人这么说话是不是不太好……」

然后他俩对视一眼,来了一句:「IH预选赛的老梗你居然今天还在用?」 

三人笑作一团,新闻部的女生无奈地等着这些毫无形象的学长们闹完,突然想起泽村和篮球部主将曾经旷日持久、全校皆知的「午餐战争」,最终得以结束是因为碰响了消防警报然后被教导主任骂得抬不起头—— 

「想赢。还有,希望后辈们能多学到一些,乌野的未来是他们的。」泽村说,神态突然很有些威严,新闻部女生没来由地想起第一个被她采访的缘下,她觉得他和泽村很像。

「想赢。当然我能多上场几次就更好了……后辈们非常厉害,但前辈可不能输啊。」菅原说,收起本来混没正经的态度。他当乌野二传已然三年,这是他最后的战场。

「希望扣球不要被对面拦下来……」东峰说,显得非常诚实。三人立刻陷入新一轮打闹。

「都什么时候了别说这种丧气话你这胡子蛋!」

「给我注意队形啊你这胡子蛋!」

「胡子蛋是什么啊呜哦好痛——」

「菅你这家伙别趁机打我你今年几岁了你——」

菅原从混战中挣脱出三秒钟:「你就这么写:东峰旭是全世界最可靠的王牌,有他在,我们一定会赢。」 

泽村一手按着东峰、一手给菅原的肚子不轻不重的一拳,于是菅原便重又加入乱战里去了。 

 

 

待到冬天结束、冰消雪融,春高进行到决战的时刻。

他们是不是仍在东京?

那片橙色球场上,是不是还会有「乌野」的名字?

你会不会和所有人一样,依旧站在他们身旁? 

 

 


-FIN- 





 

[Free Talk]

没什么意思的梗,我贫瘠大脑的极限,依旧被我写得很没有意思。

竟不知道是谁OOC得更严重,这种事情随便啦(冷静点

我爱乌野,愿您也爱他们。

评论(7)
热度(25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刺青与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