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祝福,请饮一杯,侠气与狂醉。

[HQ][合宿中心粮食向]浴室九点半

两千字,粮食向,OOC属于我。

2017.01.27

BGM: Playing With Fire - Stratovarius

 

 

后来别人问起泽村大地,他对高三那年几次排球部合宿最深刻的印象,泽村想起的第一件事永远会是每天晚训过后,枭谷的木兔在走廊里一路咣咣敲门: 

「一年级生一年级生,一年级生你们的洗澡时间到啦!」 

 

大抵全日本跨校的运动部合宿,无论中学、高中还是大学,都是像这样的:不是按照学校,而是按照年级的区分去大浴室洗澡。正值青春期的男生们荷尔蒙分泌总是过于旺盛,睡前夜聊也一向在浴室里便告开始。诸如「啊~你们A高的那个冰山校花我知道哦,超☆正☆哦~☆」或者「听说昨天B中的C田在浴室里掉了块肥皂❤你说他是不是故意的♣」「我看捡肥皂的你才比较故意」之类毫无节操可言的对话,也不能说是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只是,这一类不足与外人道的交流多半会发生在三年级的老油条之间——一二年级的年轻人们多半正直:他们竟然会在浴室里严肃活泼地交流扣球技巧。 

晚训包括加练一般八点多结束,洗澡的顺序则是按照年次排序,三年级生最后洗。为保证高中生健康的八小时睡眠,每间作临时宿舍之用的教室最晚十点半必须熄灯,再加上睡前诸般杂事,三年生总得在九点半就去洗澡——不同于使用女生浴室,想什么时候洗就什么时候洗、想洗多久就洗多久的各校经理们,每个年级的男生都只分配到半小时的洗澡时间,尽管大家都十分小心,仍是难免会泼洒出一地水迹而无人清理。轮到三年级生使用大浴室的九点半,推开门便是云蒸雾罩、满地泡沫,莲蓬头旁还未坐定的东峰旭一个手滑,一块肥皂就那么飞了出去…… 

「样样通样样松」的名家·枭谷学园的木叶秋纪眼疾手快鱼跃接球,笑得跟个老狐狸似的把肥皂塞回东峰手里:「来,拿好,你的肥皂。」

菅原坐在东峰旁边抹洗发露,很不给队友面子地笑得全身都在抖。黑尾泡在池子里,也笑起来,好歹比菅原收敛一些。东京好青年木兔不明其中关窍,十分莫名其妙:「你们笑什么?」 

赤苇和枭谷的教练开会,月岛多看了会儿国文书,两人都耽搁了些时间,混入三年生的洗澡阵营竟毫无违和,此刻一边冲着头发,一边有志一同,齐齐叹了口气。 

东峰苦大仇深,却不得不跟木叶道谢。他解开发带、散下齐肩黑发,刚回到浴池里的木叶盯着他看,半晌回过头去跟黑尾交头接耳: 

「你有没有觉得东峰散下头发非常酷炫?像那种,The·All-mighty·Godfather,的感觉。」

「我不知道,我对男人没有兴趣。」 

黑尾诚实作答,木叶想把黑尾当做肥皂扔出去。他理智地比对了一下自己和对方的体型,终于作罢。

刚刚才安置好临时宿舍里过于闹腾的一二年级后辈的泽村就在此刻推门进来,地面湿滑,他差点摔一跤。专业洗战斗澡三十年的夜久正好从池子里爬出来走到门口,顺手扶住泽村的胳膊。 

然后夜久踩到不知是谁放在这里的一块肥皂,他俩一起赤条条地摔到了地上。

黑尾不咸不淡地发表评论:「自由人之耻——」

夜久痛得龇牙咧嘴,无法以言语回击,却不忘向黑尾竖起中指。菅原继续笑,笑完了和好心的木兔一起把地上的两人拉起来。泽村一个劲儿向夜久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没事没事,平常麻烦你们家月岛照顾我们家列夫了,我才要说对不起……」

突然被提到名字的月岛寒毛直竖,看着不着寸缕的自家主将和一丝不挂的别校前辈在浴室门口互相鞠躬。他没戴眼镜,浴室浓重的水蒸气里当然什么也看不清,这是不幸中之万幸。 

特别擅长照顾各路前辈、后辈以及同级生的赤苇对月岛说: 

「虽然这样说有点失礼,但是,只要泡过同一个浴池,有时候你就不会觉得这些人是前辈了……总之,习惯就好。」

「……受教了。」月岛说,他其实的确靠读书拖延了一会儿时间,好来蹭三年级的洗澡场次:同为一年生的影山、日向和灰羽会在浴池里打打闹闹,浴室就这么大一块地方,月岛难免被波及。和他同样年龄的其他一年生总会把本该相安无事的洗澡发展成一场混战,你看隔壁森然的千鹿谷,那么大的个子,照样五分钟内就忙不迭从浴池里跳出来收拾细软仓皇跑路…… 

月岛因此非常佩服自己的友人山口,能在这般乱世景象中巍然不动,敌进我退、敌退我舞,避开白热战火,清清静静洗完一整场澡……他自己是决计做不到的。 

 

当泽村终于洗完头发、冲干净沐浴乳、泡进浴池里,赤苇和木叶已经拉着木兔离开了。说是枭谷的两位经理给男生们带了面膜[1],勒令他们必须早点回去做睡前护肤。泽村跟黑尾聊了十分钟天,然后一边庆幸自己队里的清水和谷地不会强制性往男生们的脸上糊面膜,或者其他诸如此类的东西,一边和菅原一起摇月岛: 

「别睡了月岛!起来了擦干了回去有你好睡的……」

「会感冒的啊我说——」

他跟我和木兔学拦网,训练很刻苦,黑尾说,就让他睡一会儿吧。 

月岛枕着他的肩膀。 

他们都知道月岛一向浅眠,今天却怎么叫都叫不醒。最后泽村和菅原帮忙给月岛套上睡衣,黑尾和东峰轮流替换,把这位高个子的学弟背回乌野临时占据的教室。田中大呼小叫着开门,一二年级的后辈们——除了不忍看到好友遭难但也无力反抗的山口,和成熟稳重不愿与他们一同作死的缘下——围着毫不反抗、在睡梦中把自己卷进被子里的月岛很是闹腾了一阵,接着纷纷掏出手机,要把睡死了看上去就像只无辜绵羊的月岛拍下来。就在此刻,啪嚓一声,泽村黑着脸熄了灯。 

 

「我说——让我蹭个地铺睡?」

黑尾在一片黑暗里说,然后和泽村抢了一晚上被子。 

 

 

 

 

FIN

 

 

[1] 敷面膜的梗出自可能是在微博或者LFT看到的P站条漫,有汉化,已经忘记具体是在哪里、什么时间看到,记性烂得天怒人怨,打我请不要打脸。 

 

 

 

[Free Talk] 

这次的梗是我也忘了在哪里(微博还是LFT)看到的,有菇凉说,霓虹这种几个学校一起的运动部合宿,是按照年级而非学校的分别,同年不同校的男孩子们一起去浴池洗澡。所以同级生的跨校友情是蛮常见的事。很可爱,便这么写了。

DailyHQ计划第四日便已然陷入梗荒,万分惊恐。

不过这篇我写得蛮开心的,如果各位也能看得开心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 

 

 

评论(9)
热度(3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刺青与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