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祝福,请饮一杯,侠气与狂醉。

[REPO]没错,我的CP有了同人本。

@PRODUCE118 @顾雅 



今天我是全世界最幸运的人。


「Vale of Tears」是方形本、骑马钉。当时本宣的图片我只粗粗扫过一眼,因此拿到手之前我其实并不清楚它是这样的形状。从快递的纸盒中取出来,海水颜色的封面,精心织造的故事,附带一个镜头便胜过万语千言的彩图小卡——是这个春天我收获的最大的惊喜。


我是一个没什么想象力的同人作者和读者,因此「VoT」的两个故事的前提都是我未曾设想过的。「夜谈」把塞德里克·迪戈里和奥利弗·伍德这两个角色放在第一次战争的时代,在格里莫街12号住同一间房,日日面对血火硝烟,故事则在开始前便有了结局;「月亮秘密」则让伍德成为和塞德里克一届的学生,三强争霸赛结束后塞德里克活了下来,却遭遇了另外的一种不幸。


这两个故事我今晚是第一次读——虽然在Lofter就有试阅,但是把实体的册子拿在手中阅读的幸福感,对我来说是对着屏幕看文所无可比拟的。所以我把这个第一次留到了今天。阅读过程,喔,不得不说,快乐又心碎。


本子的名字取得很妙,「眼泪溪谷」。若是只读「夜谈」,这眼泪即是疼痛的、怀念的;夜深忽梦少年事,醒来后怅然若失,闭上眼睛,在对角巷的每一个角落看见的都是对方的影子。但若是只读「月亮秘密」,这眼泪又是欣喜的、欢愉的;知道他们还有很多的、几乎是无限的以后,于是这暂时的困境也就变成他们的又一次冒险了。而倘若把「tears」翻译成「撕裂」「破缝」这个名词……啊,是你们吗,PRODUCE118老师和顾雅老师,把我的心和灵魂撕成一片又一片然后再拼回去的,原来就是你们二位吗……


我喜欢故事中的中年人伍德,即使痛苦,也还是愿意重温过往的记忆,为朋友的孩子讲述他等待已久的曾经;或是还在霍格沃茨活蹦乱跳、与塞德里克同龄的伍德,夜里从城堡溜出去,为了朋友(喜欢的人?XD)所遭遇的苦难,立下了很大的志愿;我也喜欢消逝在1980年代初的那个塞德里克,双眼明亮、稳重温和,在死亡的阴云前战斗到最后一刻,许多人的心里都留下关于他的印痕;或者是拥有一个毛绒绒的小秘密的塞德里克,月圆之夜他考虑得最多的,就是尽可能地不去伤害到其他人。感谢二位作者对他们的诠释,阅读的过程中,数度感叹,原来还有这样的写法、这样的可能性。


我同样也很喜欢大悲的音乐剧,而「夜谈」这篇的BGM显然是「Drink With Me」,Here's to you and here's to me,谢谢你们,让我有机会能饮下这美酒。如果是在2013年夏天那个我鬼鬼祟祟爬上36和随缘居和百度贴吧和其他的一万个地方(……)发布「未完成」一文的礼拜,有人对我说:「2022年,会有超炫酷的作者给塞德里克/伍德这个CP出中文同人本喔!」,我一定会说:「哈哈怎么可能你开什么玩笑啊。」但是这样的事情的确发生了,我的CP……我的CP有了同人本,有了这么用心写作的故事,有了除我之外的同样也喜欢他们两个在一起的人们。如果这是梦,请千万不要让我醒来……我必须再次强调,今天,我就是全世界最幸运的人。


话说到这里,宴席也该散了。如果算上2013年在内,掰一掰手指,2022年就是我正式萌Cedric Diggory/Oliver Wood这个CP的第十个年头;而到明年,2023年的7月和8月,分别是「未完成」的开始写作和最终发表的十周年(「第十个年头」和「十周年」为什么不是同一年?数学好难哦)。于我而言,「Vale of Tears」和之后即将出刊的CDOW合志,可以构成半个closure,另外半个closure恐怕还是要等到我自己来close。敲这篇repo的过程中我拿出本子把两个故事又看了一遍(第五遍了,放我出去),仍然是不舍与感动,但同时又幸福的、愉快的心情——若再要说一句话,就是谢谢,谢谢你们为他们写下的一切。




2022-03-18
评论(2)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刺青与火 | Powered by LOFTER